hacker_news_top_comments_2025-12-18

Hacker News 高赞评论 - 2025-12-18

1. rsanek在“AWS CEO称用AI取代初级开发者是‘最愚蠢的想法之一’”中的新评论

“不失面子”?你指的是哪种文化?在我工作过的西方公司里,这类问题并不会被劝阻——事实上,当一位资深人士提出一个看似‘愚蠢’、却被其他人视为理所当然的问题时,这往往正是他们经验丰富的表现。

作者: rsanek | 发布于: 2025-12-17 19:46


2. AWS CEO 称用 AI 取代初级开发人员是“最愚蠢的想法之一”

人们在这些“用AI替代初级工程师”的论调中忽略了一个关键点:初级员工从来不只是廉价的键盘劳动力。他们是组织里唯一还能问“蠢”问题而不丢脸的人,而这些问题往往是唯一能揭示你们那些抽象设计其实漏洞百出的信号。

AI真正做的是消除了初级阶段的许多羞辱性、枯燥的工作:像搬运工一样在Stack Overflow上搜寻正确的API,埋头苦写样板代码,因为一个缺失的导入而卡壳数小时。如果一个尚可的模型能帮他们压缩这些搜索空间,你就能把更多的带教时间花在“我们的系统究竟如何协同工作”上,而不是反复讲解“我们这里怎么写for循环”。

如果你利用这种配置,然后决定“太好了,现在我们完全不需要初级员工了”,那本质上就是在说,你想要一个没有记忆、没有人才梯队的公司——只剩下不断缩水的高级员工圈子争论战略,却没有人真正成长起来填补空缺。

我一直很乐意将这类关于AI与工作的精彩讨论收录进我的https://hackernewsai.com/通讯。

作者: alexgotoi | 发布于: 2025-12-17 19:16


3. dang在”Tell HN: HN宕机了”中的新评论

是的,抱歉!我们正在调查,但我目前的推测是,由于几天前我放松了一些反爬虫保护措施,导致系统过载。

(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那些反爬虫措施不幸地也误伤了一些合法用户,而我们不想阻止合法用户。不过现在看来,我把限制调得太松了。)

但这次我们还遇到了另一个问题:PagerDuty在凌晨5点24分叫醒了我,我检查了HN,当时看起来一切正常,于是我就告诉PagerDuty问题已解决。但实际上问题并没有解决——那时我只是在睡梦中错过了它。

等我们了解更多情况后,我会再补充信息,但这可能要等到今天下午(太平洋标准时间)晚些时候了。

作者: dang | 发布于: 2025-12-17 18:09


4. Elfener 在 “Tell HN: HN 宕机了” 中的新评论

我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试着打开HN -> 网站挂了,最好去HN看看大家是不是在讨论某个大网站挂了 -> 试着打开HN -> 循环

作者: Elfener | 发布于: 2025-12-17 17:09


5. manbitesdog 在 “Tell HN: HN 宕机了” 中的新评论

今天我才意识到,我有个“打开Hacker News”的手部条件反射。

作者: manbitesdog | 发布于: 2025-12-17 16:51


6. samyok 在“Gemini 3 Flash:为速度而生的前沿智能”中的新评论

别被“Flash”这个名字给骗了,这模型真的很惊艳。

过去几周我一直在试用它,它确实成了我的新宠;速度快得惊人,而且知识面极广,性能甚至超越了Claude Opus 4.5或GPT 5.2 extra high,而推理时间和成本却只是它们的一小部分(基本上少了一个数量级!!)。

作者: samyok | 发布于: 2025-12-17 16:46


7. JoeJonathan在“Mozilla是否在自寻死路?”中的新评论

和许多人一样,能使用uBO是我坚持用Firefox的主要原因。不然的话,我早就换Chrome或者Safari了。

作者: JoeJonathan | 发布于: 2025-12-17 11:37


8. nialv7 在《Mozilla 是在自寻死路吗?》中的新评论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如何解读。他是否真的会这么做,其实不如他“认为禁用广告拦截器能带来收入”这个想法本身更值得关注。

不,这只会毁了这个浏览器。他居然不这么认为,这说明他已经脱离实际多远了。

作者: nialv7 | 发布于: 2025-12-17 10:41


9. lxgr在“Mozilla是否在自寻死路?”中的新评论

他说他可以在Firefox中开始屏蔽广告拦截器,并估计这将带来另外1.5亿美元的收入,但他不想这么做。这感觉偏离了使命。

可能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但我把这句话解读为“我不想这么做,但为了钱,我会在Firefox里干掉广告拦截器”。

是的,这似乎是对那段引述相当不厚道的解读。我的理解是“我们不会这么做,即使它能带来1.5亿美元的收入”。

作者: lxgr | 发布于: 2025-12-17 10:30


10. 用户 herobird 在《Mozilla 是在自寻死路吗?》中的新评论

Mozilla的CEO认为砍掉广告拦截器会对公司财务有益,这种想法实在令人沮丧。我认为事实恰恰相反,因为大量用户会因此转投其他浏览器。

作者: herobird | 发布于: 2025-12-17 10:18


11. QuadrupleA 在“AI将使形式化验证成为主流”中的新评论

我认为形式化验证并不能真正解决大多数日常编程问题:

* 用户界面令人困惑,或者相关的英文说明不清楚
* 你所依赖的API发生变更、被弃用等
* 用户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使用某些功能
* 供应商或开源项目强制更新导致系统崩溃
* 客户自己也不清楚他们想要什么
* 互连系统之间的复杂行为,超出了形式化语言的范畴(操作系统 + 数据库 + 网络 + 开发者 + 虚拟机 + 浏览器 + 用户 + Web服务器)

对于某些数学上纯粹的任务,形式化验证确实很棒。或者像正则表达式解析器或压缩编解码器这样的底层库。但我不认为这代表了我们大多数人需要处理的大部分工作,而且那些底层的“数学上纯粹”的库,如今通常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处理。

作者: QuadrupleA | 发布于: 2025-12-17 03:46


12. inkysigma 在《No AI* Here – 回应 Mozilla 的下一篇章》中的新评论

━━━━━━━━━━━━━━━━━━━━━━━━━━━━━━━━━━━━━━━━
💬 中文翻译:

大语言模型完全是另一回事*。它们是黑箱。你无法审计它们。你无法真正理解它们如何处理你的数据。你无法验证它们的行为。而 Mozilla 却想将它们置于浏览器的核心位置,这让人感到不安。

我是不是过于挑剔了?或者,在刚刚讨论了神经机器翻译可以接受之后,持有这种立场是否有点可笑?据我所知,Firefox 的许多 LLM 功能(例如摘要)是由本地模型驱动的(甚至 Chrome 也有本地模型选项)。说神经翻译不是黑箱,而 LLM 却是某种我们无法指望理解其数据处理方式的黑箱,这很奇怪。尤其是当我们模糊地看,LLM 本身就是最初用于神经翻译的架构的放大版本。从同样的意义上讲,神经翻译的行为也是不可验证的。

我可以将部分关于数据的讨论理解为针对非本地模型,但这看起来更像是对 LLM 整体的普遍批评,尤其是在谈论 Firefox 功能时。此外,像输出可验证性和无限范围这样的批评,在这种背景下仍然说不通。到目前为止,除了像 Comet 这样明确的 AI 浏览器外,浏览器中的 LLM 功能其行为都有一定的范围限制,要么是非常狭窄的范围(如翻译或摘要),我能想到的最宽泛的范围是出现的侧边栏,它允许你在上下文环境中询问关于网页的问题。即便如此,我也看不出这种范围设定本身有什么问题,因为输出行为被限制在侧边栏内。
━━━━━━━━━━━━━━━━━━━━━━━━━━━━━━━━━━━━━━━━

作者: inkysigma | 发布于: 2025-12-17 00:13


13. 用户 klysm 在 “宣布 ty 的 Beta 版发布” 中的新评论

我真心希望Astral能够在不搞那种极具破坏性的“卷款跑路”式操作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因为他们确实在打造优秀的工具,解决着实际问题。

作者: klysm | 发布于: 2025-12-16 22:40


14. throwaway150 在“GitHub Actions 定价变更”中的新评论

当初正是我们这些开发者,说服管理层购买GitHub Enterprise作为我们的开发平台。我们完全忽视了软件自由的价值。一个闭源、专有的软件拥有出色的功能。我们看到了这一点,并成功说服管理层采购。我们从未考虑过,当优秀的软件落入糟糕的掌控者手中时,未来将付出何种代价。我们也毫不在意那些虽然功能稍逊,但由社区开发、社区维护且自由开源的替代方案。

不祥之兆早已显现。起初是用户体验上的种种烦扰。接着是GitHub Actions带来的种种困扰。如今,他们甚至要对你在自有硬件上运行其软件收费。情况只会每况愈下。现在是否到了吸取教训的时候,去说服我们的团队和管理层转向社区维护的自由替代方案?这些方案或许功能稍弱,或许有所欠缺。但它们不会对你我耍弄这种与用户为敌的把戏。而且,如果它们功能不足,或许我们更应该说服管理层,允许我们投入时间为社区贡献代码,以添加那些缺失的功能?这难道不是比把钱砸进一个只会变得越来越敌视用户的软件里,要好得多的投资吗?

作者: throwaway150 | 发布于: 2025-12-16 21:57


15. vunderba 在“GPT Image 1.5”中的新评论

GenAI Showdown网站编辑部分使用新版gpt-image 1.5模型的测试结果已出炉!

https://genai-showdown.specr.net/image-editing

核心结论

  • OpenAI始终在提示词理解方面表现突出,但图像保真度一直较弱。本次更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短板。
  • 相比gpt-image-1,新版在局部编辑时保持整体图像风格不变的能力显著提升,得分从4/12翻倍至8/12,并且是唯一真正通过长颈鹿提示词测试的模型。
  • 这是可控性最强的模型之一,指令遵循率达到90%。

GenAI Showdown的更新内容

  • 在文生图类别的各模型详细报告中新增了“异常案例”板块,展示典型失败案例和意外行为。
  • 新增REVE及Flux.2 Dev(新版可本地部署模型)等模型。
  • 最终实现了加权评分机制,综合考量通过/失败、质量及指令遵循率,提供更全面的模型评估(点击通过/失败图标可切换评分方式)。

若需直接对比gpt-image-1、gpt-image-1.5和NB Pro模型:
https://genai-showdown.specr.net/image-editing?models=o4,nbp...

作者: vunderba | 发布于: 2025-12-16 21:40


16. 用户ianstormtaylor在《浅薄的欲望正在吞噬生活》中的新评论

我不禁觉得,这篇文章的写作形式就像是文字版的“浅层欲望”……

每个句子都自成一段,仿佛每一句都应该是启示性的(或者值得发条推文)。一个相当普遍的设计常识是:如果你试图强调所有东西,结果就是什么都强调不了。这样一来,阅读体验变得支离破碎,并且有种奇怪的失落感,因为每个观点的整体脉络不断被打断。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种与文章本身重要而深刻的信息背道而驰的形式?

我唯一能想到的答案是,作者的谋生之道——或者至少他们内心对成功的衡量标准——与操纵读者的“浅层欲望”紧密相连。

作者: ianstormtaylor | 发布于: 2025-12-16 21:16


17. opminion 在《无图形 API》中的新评论

这篇文章缺少了从博客索引中摘录的这段动机说明:

过去十年间,图形API和着色器语言的复杂性显著增加。现在是时候开始讨论如何精简抽象层,以简化开发流程、提升性能,并为未来的GPU工作负载做好准备。

作者: opminion | 发布于: 2025-12-16 20:08


18. golovast 在“GitHub Actions 定价调整”中的新评论

几周前我们的销售代表联系我,告知了这个消息。我认为这简直是场灾难,真的让我很恼火。那位代表甚至无法很好地解释原因,基本上可以归结为“因为我们能这么做”和“你们还能去哪儿呢?”。他惊讶地发现我对此并不满意。

我们目前在Kubernetes/AWS上自托管。真正让我不满的并不是新的收费本身,而是GHA(GitHub Actions)存在大量问题。当它免费时,我还能捏着鼻子忍受这些问题。但现在你们开始压榨我们,至少你们本可以推出类似GHA 2.0的版本并为此收费。相反,他们只给出模糊的路线图承诺,甚至不包括我关心的功能。具体来说:

  • Jenkins多年前就有更好的Kubernetes集成。GHA居然无法超越这一点,这太离谱了。
  • “重新引入多标签功能”——是啊,所以他们先是搞坏了这个功能。他们确实提供了“理由”,但看起来他们从未与客户沟通过。[1]
  • 仍然没有任何形式的SDK。
  • “Actions数据流”——或者你们可以直接修复日志系统。

类似的抱怨还有几十条,很容易就能找到。这种处理方式只会让我下定决心不再使用GHA。即使我最终需要付费给其他供应商,至少我会被当作客户对待。

[1] - https://github.com/orgs/community/discussions/160682#discussioncomment-8063837

作者: golovast | 发布于: 2025-12-16 18:33


19. fainpul 在 “alpr.watch” 中的新评论

多年来,我一直想做一个“艺术项目”,让人们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被观察着——但我从未真正行动起来。

这个想法是:在城市里寻找公共网络摄像头对准的位置,然后在地面上用模板喷绘二维码,链接到对应的摄像头实时画面。这样,当好奇的路人扫描二维码时,就会在摄像头画面中看到自己,从而产生一种“被注视”的感觉。

作者: fainpul | 发布于: 2025-12-16 18:19


20. andsens 在“GitHub Actions 定价变更”中的新评论

这不像一家认为自己还能增长的公司会做的事。这更像是Netflix那种“我们已经占据90%市场份额,现在可以榨取利润”的做法。这只是开始。过去五年多我们都见过这种套路。你心里清楚他们接下来会怎么走。

作者: andsens | 发布于: 2025-12-16 18:10